永远在磕粮的初丁

我爱他们的少年意气,我爱他们比之爱情更加美好的现在

【娜灿】夏日祭

*ooc预警,勿上升真人



*说是娜灿,其实隐约有点像除了星辰之外的all灿,至于他们的感情线能不能看出来、能看出几条来全靠你们自己



*李东赫第一人称,是夏天的故事,但是好像写的有点不知所谓了,是HE




———————————————————





00.



我在心里为我自己举办了一场夏日的聚会,来的人只有他一个。



01.



我和罗渽民认识在六岁那一年,我刚刚搬去首尔就见到了他,就在小区门口那家便利店门前。



他那时候就长得很好看了,头发还是黑色的,软软的,被风吹得像是要飞走了一样。



明明还是夏天,他却让我觉察出了清凉,像是薄荷,突如其来的侵入心脾,刺激性的辣味和让人想要打喷嚏的感觉都很不爽,所以我根本没有理他,撅着嘴拉着小小的行李箱走过他。



“唉,你的贴纸是Ryan啊!”



嘛,我的原则就被那一句话轻而易举的打破了。



我和他一起坐在了便利店门口,分享了同一根巧克力味冰棒,后来老板看我们可怜,又免费给了我们一支牛奶味,不过我觉得,怎么说都没有罗渽民手里的甜。



“东赫,我想吃你的冰棒。”罗渽民眼巴巴的看着我手里的、还算完好的牛奶冰棒,而他手里的早就被我们俩啃了一半了。



“东赫~东赫~给我吃吧~”



他很会撒娇,比我妹妹都厉害,当然我也不差,但是我那一天实在不知道中了什么邪,可能是觉得反正也不是自己花钱买的,换过来也没什么,所以就和他换了。



换完了以后,我又开始不清楚为什么罗渽民要吃我的牛奶冰棒了。



明明是他的巧克力冰棒更好吃一点,为什么非要拿我的呢?



而且最后那支牛奶冰棒他也没有吃,反而全都化了,留在便利店的台阶上,招来了一群蚂蚁。



我害怕虫子,当时浑身僵硬,快要哭出来了,罗渽民好像和我心灵感应了一样,拉着我离开了那里,说要带我去找朋友玩。



托罗渽民的福,我很好的融入了小区的孩子们里面。



那时候我们之间最大的是李马克,其次是李帝努,他们两个人是兄弟,差了一岁的兄弟。



反正当时以我的脑袋瓜,并没有想出来相差一岁的话李帝努到底是怎么出生的,但是又想了想妹妹和我的年龄差,所以很聪明的没有去问他们。



反倒是罗渽民主动找我说的。



“东赫,你不要当着马克哥和帝努的面说离婚这个词哦,他们平时看上去很好相处,一听见这个词就要打人。”



我当然知道,要是换作还在济州岛的我,听见这个词也是要打人的。



那个夏天是我们三个六岁孩子最后的夏天,七岁的李马克已经不配拥有夏天了,我们在客厅里光着脚用锅铲当剑,锅盖当盾的时候,他正在卧室里写数字。



一遍遍的,不知道为什么他也不觉得烦,如果是我的话,我肯定忍受不下去。



不过他也是会动的,到了中午,我妈妈做好饭的时候,他就会从我的卧室里出来了,我们四个有一个专门的小桌子,围着那个桌子坐到地面的凉席上,又凉快又舒服。



那时候除了我,他们三个用的都是正常的筷子了,而我还用小胖手拿着我的辅助筷子,就算那样在抢土豆的时候也抢不过他们。



我很委屈,在家里,弟弟妹妹都让着我,没有人抢我的土豆吃的,但是现在我一块都没有吃上。



罗渽民坐在我旁边,不得不说他的眼力见比马克哥好了太多,因为他给我夹了好几块土豆放进碗里,还特地沾了沾小碟子里的白粉。



我吃土豆的时候就喜欢蘸着那些白粉吃,虽然我还不知道它们到底叫什么。



土豆一落进我碗里,我就满心欢喜的吃了进去,结果光荣的呛到了,喷了马克哥一身。



“呀!罗渽民这为什么是甜的!”



“蘸了糖当然是甜的了。”



“什么啊!我要吃咸的!你给我沾会变咸的那个白粉啦!”



“那叫盐!pabo!”



“呀!罗渽民你说什么?我是哥哥!”



“你就比娜娜大了两个月而已有什么重要的!”



马克哥当时也没有因为我吐了他一身土豆泥而生气,因为我和罗渽民打的实在太厉害了,甚至把桌子都掀了,这么一比他身上的食物残渣好像是不太重要了。



我们后来又心平气和的坐在了沙发上,中间夹着李马克和李帝努兄弟俩,要不是母亲跑过来把我们分开并且提醒我们Ryan今天还有特别节目演出,我发誓我一定会揍到罗渽民承认咸土豆更好吃。



那天之后我们过了很久才和好,我不知道有多久,但是当我们又能两个人勾肩搭背而不是尴尬四人行的时候,我已经学会了用普通的筷子,而且即将踏入小学了。



第一个属于我们四个的夏天就那么结束了。



02.



我们在第二个夏天迎来了中国的留学生黄仁俊,不得不说,他长的很好看,和罗渽民是不同意义上的好看。



我们俩第一天见面的时候,也是在小区门口的便利店,我坐在外面吃着罗渽民给我买的巧克力冰棒,他提着行李箱匆匆走来。



我眼尖看到了黄仁俊行李箱上没有嘴的河马,嘴也快,没有思考过就那么脱口而出。



然后被黄仁俊打了。



黄仁俊作为东北人本来就不太适应首尔过于炎热的夏天,正烦着呢,我偏偏还惹了他。



那时候便利店里的三个人都听见了我的痛呼,李帝努跑出来去拉黄仁俊,罗渽民护在我前面,李马克去找家长了。



每次我被人打,他们三个的分工都是这样。



不过通常家长们不会抽出那个时间来管小孩子的打闹的,所以最后消停下来的原因是马克哥白跑一趟又跑回来和李帝努一起拉架。



我们三个听清楚黄仁俊的原因后都选择了大度的原谅,毕竟确实是我嘴贱在先而且黄仁俊这个身板也没对我造成什么实质性伤害。



但是罗渽民就跟个小狼狗一样,死死地盯着黄仁俊。



“他打了东赫啊!为什么这么容易就原谅他了!”



“拜托,你搞清楚,”黄仁俊手杵在行李箱上,不耐烦且无可奈何,“是他先招惹的我好吗?”



“你就是打了东赫!娜娜才不要原谅你!”



众所周知,罗渽民自称娜娜的时候就代表他非常生气了,而众所不知的是,黄仁俊的脾气也不是好惹的,所以最后到底还是把家里的妈妈们惊动了。



因为黄仁俊把我们三个都打哭了,这次是便利店老板去找的家长。



不过虽然黄仁俊一开始和我还有罗渽民闹得最凶,但是后来也是我们三个玩的最好。



我和黄仁俊在很多方面都非常有默契,经常凑在一起,马克哥那个时候上了初一,作业更多了,变成了写方程式,但是我妈妈做好饭了的话,他也会从我的房间里出来。



吃饭的地方从小桌子变成了客厅中央的大桌子,依然是坐在凉席上,打开电视机看着伦敦奥运会的直播。



我们依然会打架,不过那时候就不是我和罗渽民了,而是我和黄仁俊,因为我给韩国队加油,他给中国队加油,在这种时候就算是soulmate也要打一架的。



自从第一个夏天过后,我就没和罗渽民打过架了,因为罗渽民虽然没改过吃土豆蘸糖的习惯,但是给我的土豆从来都是蘸了盐的那种了。



黄仁俊是美术生,没有辅导,李帝努有马克哥,可怜我和罗渽民还要被绑去辅导班学习初一的知识。



通常都是他先走神,扯过我的手,在手背上画丑死的小红花,我气不过,也在他手上画,他画一笔我画一笔,最后成品虽然不是一模一样,但是相似度得有99%。



我每次都要去洗掉,害怕被黄仁俊这个专业学画画的嘲笑,结果罗渽民每次都硬抓着我的手,大摇大摆的晃悠。



然后就那么晃悠进了初中。



第二个属于我们五个人的夏天就那么晃悠着结束了。



03.



第三个夏天的时候,我见到了朴志晟和钟辰乐。



朴志晟是罗渽民的表弟,前几个暑假偶尔也会过来,只是在我们中考完以后才正式搬来了首尔。



钟辰乐是上海人,黄仁俊的中国老乡,听说是想当练习生,想唱歌,所以被黄仁俊忽悠过来了。



他说起来还和朴志晟有点缘分,因为那小子也想当练习生,不过他想跳舞。



钟辰乐说他俩之前见过,还给我们找到了视频和照片,分享了一圈以后差点没笑死,坐在我旁边的很不巧是马克哥,肩膀感觉快被他拍折了。



不过庆幸的是另一个坐在我旁边的是罗渽民,他大概看见了我呲牙咧嘴的惨样,所以把我抱进了怀里。



马克哥的手落了空,整个人都傻乎乎的跌在我腿上,然后抬起头和我对视的时候,脸红的很快。



像是他最喜欢的西瓜那么红。



不过说起西瓜,就不得不提钟辰乐和黄仁俊这两位大好人了,首尔的西瓜很贵,我们通常一个夏天能吃两个就不错,但是听黄仁俊说,中国的西瓜很便宜,所以以前他每次回中国,暑假快结束再回来的时候,都会给我们捎来两个西瓜。



这次因为钟辰乐,他不仅回来的早,而且还有了个帮手,一下子提了四个西瓜回来。



“就因为这个,我可是把背包都撑烂了!”



我知道,黄仁俊就是想让我们夸一夸他,于是我和罗渽民就一人抱他一只胳膊,说什么仁俊最帅了、照亮世界的只有仁俊这种垃圾话。



其实我和罗渽民都不算很热衷于西瓜的人,但是夏天没有西瓜的话好像又说不过去,所以为了马克哥,我们也要讨好黄仁俊。



不过我最喜欢的其实还是巧克力冰棒,但是每次吃完西瓜罗渽民就不给我买了,我只得去求李帝努,李帝努就说他的钱都在马克哥那里。



马克哥在我房间里写几何作业,高一生的他我惹不起,于是最后只得看着黄仁俊带着两个小的出去吃冰棒,而我独自面对空荡荡的客厅叹气。



到了中午吃饭的时候,人就又齐全了,我们总会再重新凑在一个桌子上吃饭的,而该死的是,每次都会有那道蒸土豆。



虽然罗渽民不会再蘸糖了,但是我今天看见那个还是异常烦躁。



空调的风已经打到最高,弟弟妹妹们跟在母亲后面,我们几个从客厅搬到了外面院子的凉棚底下,不得不说一楼带院子的操作真的很好,我们围着的桌子又大了好些,蝉鸣吵得我头疼。



罗渽民放荡不羁的染了个粉色的头发,不敢回去,已经在我家里住了三天了。



马克哥和李帝努倒是乖学生的样子,一人一副一样眼镜,不知道的以为买一送一。



黄仁俊和钟辰乐有我插不进去的话题,我就只好去逗朴志晟。



但是罗渽民逗的比我还狠,所以通常我都不会那么吸引朴志晟的注意力。



我第一次觉得夏天那么烦躁,想要回济州岛,想要跳进海里沉浮着。



“东赫啊!我们的full sun楷灿尼在想什么啊!为什么不理娜娜?”



罗渽民每次撒娇的时候也喜欢自称娜娜。



“我想吃巧克力冰棒了罗渽民。”



“不可以哦,今天东赫已经吃了西瓜啦!”



我又掀了桌子。



我不知道是怎么了,但是我确实又和罗渽民打了一架,这次不是因为辅助筷子,不是因为咸土豆甜土豆,不是因为年龄还小。



而是青春期的夏天爆发了火山,巧克力冰棒被剥夺的我好像失去了灵魂,尽管已经是准高中生了,但我还是一边哭着一边挥起了拳头。



我被马克哥抱进怀里安慰,其他人则压着罗渽民。



罗渽民的模样看上去像是要撕了我一样,马克哥好像也很生气,又变成了他们俩在吵,我知道其实都是我的错,但是那些烦人的蝉总也不能推卸掉责任。



当然,还有该死的巧克力冰棒。



后来罗渽民为了和好给我买了一冰箱的巧克力冰棒,我吃了四分之一,送了四分之一。



剩下的全都换成牛奶冰棒还给罗渽民了。



第三个属于我们七个人的夏天的结尾就这样留了个白。



04.



罗渽民不吃奶制品,这件事我是从李帝努嘴里听来的,在他离开了一个月之后。



“那为什么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他死活要用巧克力冰棒换我的牛奶冰棒?”



我这么问出口的问题惹来了李帝努诧异的回头。



“你不是喜欢吃巧克力冰棒吗,所以他就让给你了。”



“他说你吃巧克力冰棒的时候很可爱,所以他看着也很满足,就把你们两个人的换过来了。”



“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他也没吃那个牛奶冰棒不是吗?”



我若有所思的点点头。



高三的走廊里只站着我们两个人,因为没写作业所以被罚站了。



马克哥去年考上了加拿大的大学,跟着他父亲一起回加拿大了,我本来以为李帝努也会走,但是他没有。



“他们离婚了?”



我记得当时钟辰乐口无遮拦的说了出来,罗渽民甚至没来得及捂住他的嘴巴。



结果李帝努笑了笑,说是啊。



马克哥临走前还找过罗渽民,不知道说了什么,但是罗渽民那天晚上出奇意料的乖巧,没有一言不合就发虫子的表情吓我,反而断断续续的跟我说了很多话。



不知道他是不是喝醉了,但是马克哥喜欢我这件事确实被他捅出来了。



不过那也没什么了,如果要是更早一点的我知道的话,我或许还会跑过去跟马克哥说我也喜欢你,但是现在都已经成年了,不久就要高考了,而且又隔了这么远,我肯定不会这样做了。



黄仁俊这个美术生比我们还忙,又学文化科又练习画画。



本来是想逃开中国的高考,结果没想到韩国也差不多,想来想去还是觉得家里好,回东北去做他的大哥了。



朴志晟和钟辰乐一边在首尔艺高混日子一边跑行程,跟着团队里的那群哥哥们一起飞遍全球,但是到了十点又要乖乖睡觉。



他俩前几天刚跟我和李帝努说他们在一起了,结果今天就被媒体爆出来了。



不过大家都信他们还小,是小孩子,闹着玩的,以至于连个热搜都没挂满一个小时,不过后来怎么样我就不知道了。



我现在想要说的是我跟李帝努在走廊罚站的时候聊天这件事。



他跟我说他也要走了。



“那两个人又复婚了。”



李帝努看着自己的鞋尖,没看我。



“我也要去加拿大了。”



说起来李帝努他妈(并没有骂人)和李马克他爸也是两个狠人,初恋没走到一起各自结婚,孩子都有了又旧情复燃,变成了重组家庭,然后等俩孩子相处的和亲兄弟一样,一个即将上大学一个备战高考的时候又离婚,还没等李帝努高考完呢,又复婚。



来来回回的,就像那群小女生做仰卧起坐一样,这要是体测肯定拿满分。



“行,你去吧。”



我没说舍不得他,那玩意儿太矫情,我只是跟他讨了一根巧克力冰棒。



——自从罗渽民一个月之前走了以后,就没人给我买过巧克力冰棒了,所以我确实是想吃了。



高考结束那天,我看见了我妈我弟我妹,还有我名义上的爸爸。



我们一起去吃了顿饭,我那天晚上玩的很嗨,他们都撑不住去睡了,我还在院子里闹腾。



我把今年攒的那些烟花全都搬出来了,是我跟罗渽民一起买的,不知道为什么他那么少女心,买的都是仙女棒。



但是我玩的挺开心的,因为它的光亮不算很大,我不至于看见夜里蛰伏的那些虫子,而且它烧的还快,就跟时间一样,chua一下就没了,没了就再点,一把一把的点,还不能说浪费,因为这是罗渽民买的,我没花钱。



不出十分钟,我就把留下的烟花放完了。



那个时候就连蝉都不叫了,我躺在凉棚里,旁边放了半个西瓜,上面插着把勺子。



我没敢一个人吃,我想总得有个人来跟我一起吃才行。



但是不管怎么说。



第四个属于我一个人的夏天也结束了。



05.



我高考完的第二天接到了一个电话,问我要不要吃巧克力冰棒,小区门口便利店那一家的。



我脸都没洗就跑出去了。






评论(11)

热度(19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